English

“软硬”兼施 金陵饭店入选“世界一流”
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陆丹 记者 朱庆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被称为我国旅游饭店一面旗帜的南京金陵饭店,日前被“世界一流酒店组织”正式接纳为会员。据悉,这是目前国内由中国人自己经营管理的酒店中惟一加入这一组织的。

成立于1928年的“世界一流酒店组织”,成员已遍布全球61个国家地区的285个大城市,拥有305家酒店8万间客房。入选的全为世界各地顶级酒店,条件除位置、质量及软硬件设施、市场客源等外,最重要的是酒店要有特色及服务质量好。我国内地现有7家入选,除金陵饭店外,其余都是外方管理或合资经营的,分布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。

近年来,随着希尔顿、假日、香格里拉、喜来登等国际知名的饭店集团纷纷抢滩中国市场,全国200多家四星级以上的饭店先后被委托管理,饭店业竞争日益激烈。为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,作为国有企业的金陵饭店将目光瞄准了国际上最具有权威、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“世界一流酒店组织”,攀登世界酒店业的“珠穆朗玛峰”。党委书记、总经理汤文俭说,“这既是挑战,也是机遇,它促使我们进一步加快国际接轨,创造一流。”

为了早日加入“世界一流酒店组织”,金陵饭店首先在服务上作文章,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,注入了有金陵特色的个性化服务,他们以东方式的热情,让宾客如归家园,如沐春风,在不动声色的创新中达到体贴入微。去年冬天,33楼服务员发现一位海外客人总是在床头放杯水却从来不喝,经了解是因客人皮肤过敏,放杯水可增加空气湿度。细心的服务员以后就每天准备好水杯放在床头,并为客人建立了客史档案。一个月后,客人再次住店,当进房时看到特意准备的水杯,不禁由衷地赞叹:“到了金陵就像回到了家。”在个性化服务中,“金陵人”的超值服务更能体现出人情味。在这里,客人的意见,甚至一耸肩、一皱眉,都会受到重视。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,金陵饭店先后七次共投资3.4亿元为饭店“梳妆打扮”,以缩短酒店硬件建设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。尤其是去年对公共区域的大修,被专家称为“功能布局合理有序,中西合璧典雅宜人”。特别是大厅中央的那株高两米、寓意吉祥的青铜仙客来花,造型优美飘逸,花冠向上自然翻卷,似向佳宾款款致意。一位长包房的欧洲客人称赞道:“装修得如此漂亮,我更恋这个家了。”改造后的金陵饭店客房出租率比上年同期提升了2.4%。

加入了“世界一流酒店组织”,金陵饭店等于拿到了国际市场的通行证。通过“世界一流酒店组织”高效的全球订房网络和强大的市场推广力,“金陵”可望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